我校举办优能东风悦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新闻来源:澳洲10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73

本网讯(通讯员 梁宏滨)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共建产业学院新思路,实现校企双方共赢,6月28日,“2023年湖北人才周”黄石市系列活动——优能东风悦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澳洲10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武汉优能高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艺璇,产业学院特聘专家、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罗杰,全体校领导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仪式。仪式由校党委书记杨邓红主持。

高国虎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更加突出“岗、课、赛、证”四个环节,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工业机器人等专业建成三个一流的实训基地,面向黄石市场积极开展社会化服务。

王艺璇表示,在产业端急速转型的今天,对教育端也提出了更高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要求。东风悦享在智能网联人才培养过程中,将以产教融合为路径,打造人才培养标杆;以产业标准为依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校企共赢为结果,构建产学研用平台。三方携手,为智能网联与新能源的人才培养发挥最大动能,为地方经济提供最好的服务。

常务副院长杨学斌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持续推进政校行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优能东风悦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的揭牌,为我校产教融合增添了新的篇章,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黄石市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围绕智能汽车产业转型和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培养一批社会、企业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他强调,学校将继续从各方面加大力度,与各方共同努力,将“优能东风悦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社会认可度高、在武鄂黄黄都市圈区域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型现代化产业学院,成为地区产学研用一体化校企合作新范式和新标杆。

随后,澳洲10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院长李开灿武汉优能高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艺璇为“优能东风悦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进行剪彩并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罗杰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题为“自动驾驶概述”的讲座,为学子们科普了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物联网等重磅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集中应用。

本次揭牌仪式,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落实2023年黄石人才周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方式,瞄准社会需求,创设新课程,推进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步骤。